馬恩田園 諾曼第風味料理

台北市興安街161號
02-2547-2423
12:00~14:00 18:00~21:00
周日休

 

雙十連續假期

蘋果兒還是得上班

唯一令人感到安慰的是星期六晚上

陪著作媒到離POPPY店裡斜對面的馬恩田園吃"相親大餐"

J小姐是我的遠房表妹 從高雄遠到來玩

W先生是我美國大學同學J先生的哥哥

出來認識將近一年囉

北高兩地的距離

始終不遠也不近的關係

讓我想賺媒人紅包 似乎顯的遙遙無期

只好有空時 敲敲邊鼓

看看是否有轉機

既然是相親大餐

去晴西啃美式食物 不搭

去海真吃家常菜 似乎又太家常了一點

還有什麼地方 比馬恩法國菜餐廳更適合的呢?

(其實是要去打打牙祭)

以下是蘋果日報的文字摘錄介紹

照片呢 除了自己爛手機拍的

我還是"借用"了各個網友的大作

推薦這家 溫馨又好吃的法國諾曼地料理:

從法國巴黎以東26公里處的馬恩田園來到台灣,法國移民第2代陳維毅先生,維持著法國人浪漫而不急切的作風,並且展現在餐廳的風格上:簡樸卻優雅的空間令人感到溫馨,侍應生的應對親切有禮貌、但又不過度干擾,點菜的空檔穿插著陳維毅與廚師以法文溝通的聲音,讓人一時還真以為來到法

馬恩田園」以套餐為主,中午580元起,晚間則1180元起,附有湯、沙拉、甜點、飲料。從菜單看來雖然是法國菜中常見的小牛排、鴨胸等主菜,料理手法卻是陳維毅在諾曼第學藝30年的成果,「我不敢說諾曼第菜一定是這樣,但影響我最大的3位廚師,都是諾曼第人。」陳維毅說起話來不疾不徐調味入口多層次.
這兒的食材多是進口,但海鱸魚和鴨胸,這2樣都來自宜蘭。乾煎的海鱸肉質細嫩,重點醬汁「鮮蝦汁奶油醬」則是用煮熟的蝦汁、法國魚粉與鮮奶油所燴煮;鴨胸則是先煎出油脂再烤7分熟切片,除了搭配以小牛汁縮煮的芥末奶油醬,還有蘋果片,「你先吃口鴨胸,第二口搭蘋果吃吃看。」陳維毅笑著指點我。
我依言切了片蘋果夾著鴨胸肉,咦,果然比第一口多了香氣、少了澀味,令這道菜立即有了層次。

[好吃的三樣 FINGER FOOD前菜]

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可以用手拿起來嚐

反正我們四個人 都那麼熟 不用保持形象

 

[超好吃的法國空運麵包]

W & J先生 還加要了第二塊麵包 不加錢

但奶油變成了安佳牌的奶油

非照片上的法國奶油 缺貨嗎?

[沙拉跳過 不介紹 ]

我覺得還是義式沙拉吃的比較習慣

[W先生的 香煎NZ菲力佐奶油鴨肝濃醬 ]






[J小姐的牛小排]

[我點的鴨胸肉佐肉桂蘋果芥末醬」蘋果有辛香氣息,並除去鴨胸的澀感,令滋味更富層次。

 

[讓J先生快把盤子舔下去的香煎海鱸干貝燴鮮蝦奶油醬 ]



[我的甜點 布列塔尼薄餅佐香草冰淇淋]

[XXL 尺寸的烤焦糖卡布蕾]

[和副餐飲料一起最後上的 手工巧克力]

還是好吃 口感細密

馬恩 真的很好吃

連我那嘴刁的同學J和W先生

都回味無窮

雖然一人$1180 + 10% 所費不貲

但是 記得至少有重要時刻 慶生 或求婚一定要來喔

陳主廚是個NICE的人

他最自豪的是他那勞斯萊斯級的廚房設備

舉凡抽油煙機 冰箱 水管 都是法國原裝進口專業的很

他說 他們洗東西 都非傳統水龍頭

而是用腳控制開關 所以可以確保衛生

(據說 台灣餐廳少有 甚至連五星級飯店都沒 只有醫院有這種配備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ppy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